10名河南籍大学生获评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

2020-05-03 22:06:31    来源:郑州日报    

4月29日,省教育厅印发表彰决定,授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马明杰等10名河南籍大学生,利用寒假返乡之际,主动报名,投身他们所在的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自己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村防执勤、巡街宣传、村内消杀……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他们奔走在防控一线,守护乡亲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被所在乡党委、政府誉为“防疫尖兵”。在疫情形势稍有缓解之后,他们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协助村民春耕备耕、灌溉农田、栽种果树,尽己所能促进本村经济社会发展。他们走访慰问村里贫困户,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他们的孩子辅导功课,还通过直播方式网络授课,不仅受到学生们的欢迎,还收获了广大村民的肯定和赞扬。

经所在乡党委批准,他们中的党员同学成立了大学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重温入党誓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其他同学也纷纷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记者 张竞昳)

关键词: 河南籍大学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