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武汉长租市场呈稳健复苏态势!

2021-12-23 09:53: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近日,自如研究院发布《2021年武汉长租市场观察》(下称《观察》)。《观察》数据显示,2021年武汉长租市场成交量回暖,全年成交量相较去年整体上升7%;东湖高新区成武汉租房最热地区,成交量占该市约四成。据测算,预计武汉市5年内将产生34万套租赁住房需求,市场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

数据显示,2021年武汉长租市场呈稳健复苏态势。整体来看,1-12月长租累计成交量同比上涨7%,超去年同期水平。而在3月和6月的“白领季”和“毕业季”,武汉长租市场的成交量增幅显著,出现两个高峰。

分区域来看,东湖高新区(光谷)成交量占总量的比值高达40%,远高于武汉市其他地区,位列首位。其主要原因是“中国光谷”在产业、科技等方面汇聚有大量人才和科研院所。据统计,该地区集聚了武汉大学等42所高等院校、56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院所的30多万专业技术人员,产生了较大的长租需求。

其次,洪山区作为武汉重要的办公商务区,成交量占总量的比值达15%;位于大汉口的江汉区、江岸区,以微弱差距位列第三、第四,占比均约11%。

《观察》认为,人口流入和毕业生群体将带来租房需求的持续旺盛。《观察》数据显示,在近两年的租客群体中,有超50%的租客签约租房2年以上;长租租客正趋于年轻化,平均年龄约25岁,高校毕业生已成为武汉长租市场的重要客源。

《观察》以“武汉市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平均每年25万的人口增幅、住建部统计‘70%新市民和青年人租房居住’的需求比值、全国户均人口2.6人”等数据保守估计,5年内武汉市需要新增租赁住房约34万套(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