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 RCS概念继续掀涨停潮

2020-04-10 16:19: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休整一个交易日后大盘继续震荡反弹。沪指周四高开震荡,全日波动幅度较小。深成指同样高开震荡,表现稍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25.9点,上涨0.37%;深成指报收10463.05点,上涨0.74%;创业板指报收1997.14点,上涨1.65%。两市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

盘面上,RCS概念继续掀涨停潮,16只概念股中有14股封死涨停板,板块涨幅高达9.55%。电信云因、医疗保健、远程办公、特高压等板块涨幅靠前。水产品、消费电子、光刻机、半导体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再度出现反弹,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增多。两市共94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8股跌停。

对于市场表现,巨丰财经表示,大盘周四高开上行,虽然冲高回落,但震荡反弹的格局已经逐步显现,短期趋势或将延续。而在延续过程中,有几个问题还是需要注意,第一是阶段性风险在于全球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以及外围市场的反复;第二是近期反弹会持续,但节奏需要把握;第三是不确定背景下寻求相对的确定性机会。

从周四盘面来看,虽然两市成交未能有效释放,但是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持续走强,而且成交量稳步释放。巨丰财经认为,这至少说明当前题材股在逐步活跃,而且随着市场情绪的回升以及赚钱效应的出现,市场积极性会再次受到提振。而随着外资的回流,增量资金也有介入的趋势。伴随着协同性的全球宽松刺激以及市场阶段性的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已经连续回升。国内新的刺激措施拉开帷幕,外资结束持续性净流出而转为净流入,短期经济数据向好,市场的反弹已经开启,而且持续中有加速的迹象。

源达投顾表示,周四沪指小幅高开后高位震荡,技术上看沪指处于反弹阶段,同级别MACD指标走势良好,KDJ指标高位钝化。预计周五指数或将继续震荡。目前市场整体还是平台盘整运行模式,此阶段以震荡市操作策略为主,隔夜美股大涨和金融委提出活跃市场带来利好,但周四市场缩量仍存在风险,加之又临周五,周末不确定较高,谨慎高位追涨。整体来看,国内积极的利好政策不断释放,市场的信心越来越好,动能在不断聚集,但是短期来看,市场难免受到外围市场波动带来的情绪影响,所以仓位上仍需要保持谨慎,合理布局,以震荡市场操作策略为主。

关键词: RCS概念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