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等多家车企宣布北美地区工厂临时停工

2020-03-19 17: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在北美的蔓延,在美国的多家车企18日宣布,北美地区的工厂临时停工。

美联社消息称,福特、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本田、丰田等车企当日分别宣布了这一停工消息,并表示于18日或19日启动这项计划,停工时间7至14天不等。

事实上,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在17日晚达成了一项协议,降低美国工厂产能,限制在岗工人数量,但保持工厂运营。不过,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许多工人担心新冠病毒的传播,他们向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施压,要求全面关闭工厂。18日,美国多家车企陆续发表声明,作出停工决定。

福特公司表示,福特汽车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工厂将在19日晚暂停生产,公司还将对工厂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等也作出了相似的决定。

截至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工厂有二名工人、通用汽车有一名员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外,现代汽车位于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工厂的一名工人也被确诊,这家工厂18日也宣布临时停工。

美国媒体指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仍在照常运营。当地政府日前要求除药房、银行和超市以外的企业暂时停业。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6日在一封致员工的邮件中透露,工厂不会受疫情影响而停工。据特斯拉官网消息,弗里蒙特工厂有超过1万名员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经济学家加布里尔森说,停产对底特律三巨头来说可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他说,每一个装配厂出现问题,将有四个与之相关的行业受影响。美国汽车研究中心(CAR)预计,美国消费者若7天不买新车,全美会失去约94400个工作岗位和总计73亿美元的收入。(完)(记者 曾静宁)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