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消费新趋势 “宅经济”时代到来品牌商应主动创新求变

2020-03-19 17:05:41    来源:证券日报    

3月19日,全球化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发布《战疫人白皮书》,通过调研疫情下的消费者,全面解读“宅”经济,洞察消费新趋势。尼尔森中国区总裁JustinSargent表示:“居家隔离虽然限制了人们的外出,但这也让各种‘宅’经济应运而生,网购、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发展迅速。对于品牌商与零售商来说,抓住疫情之下快速兴起的健康潮流,关注安全卫生的产品理念以及以科技赋能的健康,将帮助品牌与用户实现价值共鸣。”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中国消费者战“疫”信心持续向好。尼尔森研究发现,互联网、大数据、融媒体等对于抗疫信息的及时发布、治疗隔离措施不断落实,风险的实时监控、无人机、远程医疗等新科技的辅助,为中国消费者战“疫”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同时,居家隔离虽然限制了外出生活,但可以看到,O2O等生鲜平台的无接触配送保障日常生活、便利的网上购物,不断为居家生活增添色彩,这也有效促进了战“疫”成功的必然性。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带来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宅”经济的兴起也带给我们诸多启发。深化线上渠道,进一步完善O2O服务,加速多渠道融合,将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异军突起的生鲜网购、云办公、在线教育等,在后疫情时代需趁热打铁,加速升级,在稳定原有客户池的基础上加大获客力度。

此外,消费者对智能、健康类产品日益高涨的需求也应得到品牌商的重视。如何抓住这一新的消费趋势,深入挖掘消费者的消费动力,推出与智能、健康调性相契合的新产品与服务,加速品牌升级,是值得品牌商和零售商们思考的问题。

JustinSargent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迅速革新中国消费者的健康理念、改变他们的消费行为和购物渠道。这对品牌商与零售商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随着5G、AR、人工智能的到来,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品牌商应主动拥抱变化,积极探索新的商业策略。”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