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消息!广州进入“速冻”模式,御寒保暖商品受欢迎

2022-12-01 07:41:3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30日,冷空气到达,广州气温逐步下降,人体对气温体验出现“断崖式下跌”,30日当天“中午比早晨冷,晚上比中午还冷”。

据商超方面预测,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市民对于御寒类商品消费需求将迎来小规模爆发,面对市民的保暖御寒需求,不少广州商超准备了有关商品,同时也会加紧线上平台的销售服务,让市民安心在家实现无接触购物享受,温暖舒适地享受冬日。

此外,记者从即时零售平台、电商方面了解到,因天气寒冷,防寒保暖产品走俏,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广州区域的电热毯的即时零售订单环比增长了114%,暖风机环比增长了62%。电商数据显示,11月29日,羽绒服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00%。


(相关资料图)

商超积极备货防寒防潮产品,羊毛大衣等御寒类商品受欢迎

“在电器方面,我司针对本次急促降温提前作了各项准备工作。”据岭南商旅集团广百百货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货源供应方面,他们储备了各类防寒防潮产品,如取暖器、干衣电暖器、洗烘一体式洗衣机、热泵式干衣机、冷暖式空调等,现各门店现有的取暖器、干衣电暖器库存过千台,洗烘一体式洗衣机、热泵式干衣机和冷暖式空调货源供应充足。

值得关注的是,各类防寒防潮商品可享受9至9.5折不等的折扣优惠,另外洗衣机和空调符合条件的广州居民,还可以额外获得政府给予最高减免5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优惠。为了给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消费体验,广百百货还将向广大市民推介最新的防寒防潮产品、使用和保养点。

此外,随着全国性大面积寒潮的临近,保暖类冬装尤其羽绒服、羊绒衫、保暖内衣等服饰受到了消费者的特殊青睐。

据广百百货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消费者的消费特性更加凸显。“相比以往更有针对性地选购御寒类衣物,缩短在商场内闲逛的时间以减少人员接触,而且市民对于品牌的购买忠诚度进一步提升,更倾向于直接到店购买熟悉的品牌”,据该负责人介绍,11月27日广百百货北京路店马天奴品牌交出单日销售120万元的“成绩单”,其中资深会员消费占比达96%。售出商品中大部分是羊毛大衣、冬装连衣裙、皮草等御寒类商品。

随着广州进入“速冻”模式,岭南商旅集团广州友谊也同步推出暖冬购物季系列活动,为消费者带来轻盈的羽绒、御寒的水波纹羊绒大衣以及新科技抗菌面料防风保暖棉服,让消费者在冬日中感受“多面型格”暖意。“热油汀、暖风机、抑菌防螨的四季被,磁力钛保温杯,多能净菌、除醛加湿的空气净化器,也能够为消费者打造更加暖意健康家居生活”,广州友谊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摩登百货岗顶店也宣布12月1日恢复正常营业。对于“断崖式”下降的气温,商场也推出了保暖穿搭等品类的品牌特卖会。

超市丰富民生食品供应,火锅料预制菜受欢迎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很多商超在积极担当市民“菜篮子”责任,充分做好新鲜肉菜、粮油、米面、冻品类等民生食品供应,确保超市民生食用不断供、不脱销的同时,针对降温天气的消费需求丰富备货。

比如广百超市就提前备足火锅料、肠仔、丸子、调味酱等商品库存,让市民享受更多丰富美食。“对于怕冷的‘吃货’来说,不容错过的还有‘火锅季’系列商品”广州友谊有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称,除了常规的火锅美食之外,不少市民还选择搭配上黑科技火锅神器——“巧手菜”“预制菜”等品类,让冬日烹煮更方便快捷。

据悉,山姆会员商店近日宣布对10款复购率和渗透率最高的“会员年度心选”商品做出长期价格下调,让利的商品包括小青柠汁、麻薯、瑞士卷、酸奶、每日坚果、蛋黄酥、黄油华夫饼、冻干咖啡粉等。

电商:广州户外运动羽绒服同比增长3.9倍

据零售平台美团的数据,11月27日至29日,广州区域的电热毯的即时零售订单环比增长了114%,暖风机环比增长了62%,“小太阳”取暖器环比增长了23%。此外,一些消费者还在11月29日晚上,紧急采购了“泡脚包”。据零售平台数据显示,仅在11月29日21点至24点,“泡脚包”订单比前一日同时间段增加了74%。

除了防寒小家电,防寒服装销量也大增。据京东新百货销售数据显示,11月29日羽绒服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00%。冲锋衣、保暖内衣、手套、鞋靴、儿童保暖用品等防寒保暖商品的销售全部大幅增长。

在广州区域市场,儿童秋衣秋裤同比增长110%,秋冬连体衣同比增长180%,儿童羽绒服同比增长200%;棉拖鞋同比增长110%;保暖内衣同比增长150%;家居服同比增长150%;冲锋衣裤同比增长110%;睡袋同比增长180%;户外运动羽绒服同比增长3.9倍,休闲衣裤同比增长140%。

同时,据零售平台数据显示,11月27日至11月29日,羽绒服外卖单量环比前三日增长了119%,仅在11月29日当天就有197件羽绒服通过外卖骑手送到广州消费者手中,同时保暖内衣的订单也环比增长了10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文静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