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轴,广州天河亮相广博会

2021-10-28 15:09:4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广州博览会于2021年10月27日-3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据了解,本届广博会天河区以“追梦新天河,共筑大湾区”为主题,率领20多家高科技企业和数字企业参展,参展面积396平方米,重点展示天河城市中心区及科技、金融、商贸、文化的区位特点,展现企业发展理念及企业文化。

天河区将广州博览会打造成天河区宣传、招商、展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以产业为抓手,促进天河区高质量发展。本届博览会天河展区精彩夺目,亮点纷呈,与往届相比更具特色,无论是展示规模、形式、内容都有突破和创新。

规模扩大、形式创新,天河创新性成果亮眼

据了解,本届广博会天河区展示规模扩大,更多的区内企业“登堂亮相”,据统计,天河区共组织了20多家企业参展;其次是展示形式创新,天河区根据现状以及展区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展示,以收到更好的参展效果,其中线下展示的有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凡拓数字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新节奏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线上有广州市羊城晚报创意园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星辉天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

另外,展示内容格外“吸睛”,本次广博会天河区重点展示了区内高科技企业和数字企业的创新性成果。如网易、酷狗,都是区内龙头企业,业界“大咖”,网易近年来研发了多个承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数字内容产品,比如与故宫博物院联合打造的《绘真·妙笔千山》、以我国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的重大科技项目奋斗历史为背景的《第九所》;酷狗音乐,数字音乐领域领军者,拥有数亿用户,6000万正版曲库,是“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荔支、凡拓、新节奏等数字企业在多个方面争相展示了各自的企业魅力和产品。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天河区参展情况将在电视、报纸以及学习强国APP,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多种平台进行多形式、高精准、强热度的宣传,为进一步扩大广博会的影响力拓宽了渠道。

展示创新性成果,直接交流对接机会

在本次广博会上,酷狗一方面重点展示硬件设备开发方面的创新性成果,如酷狗M3颈带式蓝牙耳机、酷狗M7真无线主动降噪耳机、酷狗彩虹糖M51真无线蓝牙耳机、酷狗潘多拉mini便携AI音箱等硬件产品,覆盖家用KTV、音响、耳机等多个品类。其中,酷狗B3 Pro音响一体麦克风采用唱放一体设计,自带多种音效,抗干扰力强,支持双人合唱,可以实现随时随地K歌,受到不少“麦霸”青睐。另外,酷狗超级K歌机搭载安卓智能系统,43英寸超大触控屏可以让用户即点即唱,集合了酷狗的品牌知名度、海量曲库、高品质音响系统等优势。

酷狗还重点介绍了其优质网络视听项目。如酷狗音乐开放平台是音乐人免费入驻、词曲交易、发行歌曲的平台,为音乐人提供多渠道变现、数据追踪、免费推广、收入管理等一站式服务。酷狗音乐开放平台累计入驻23万音乐人,过去一年,月收入过万的音乐人数增长9倍。值得注意的是,酷狗在本次广博会上展示了“国风新语”品牌计划,以国风为题,推出国风音乐、国风直播等文娱内容,以及各类线下活动,以此为广大国风爱好者打造更为高质、多元、创新的国风内容体系,并以“Z世代”的语言对传统文化进行全新演绎与表达,助力民族传统文化在互联网实现更好的传承、创新与传播。

广州凡拓数字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则带来了凡拓智联孪生平台,给予大数据、运计算、3D可视化、云端GPU资源集群实时渲染、GIS、BIM等技术,构筑现实世界的数字孪生体。据凡拓数字相关负责人杨惠雯介绍,凡拓智联孪生平台以“孪生”的方式呈现在设备端,可接上园区管理设备,包括可以监测园区人流情况的摄像头,而对于5G园区来说,充电桩、智能井盖、路灯、垃圾桶等维护信息都可以集合其中,可以快速清晰地展现位于园区的位置和状态。

杨惠雯诚言,参加广博会为企业提供了展示自己产品以及和其他企业交流的机会。“平时我们比较关注自身相关行业和技术层面的信息,广博会提供了一个让我们和更多优秀的企业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广博会,我们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到与5G技术、互联网平台对接的机会在哪里。”

据悉,这次天河组织参展的绝大部分是科技企业和数字企业,如今,数字经济已成为天河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天河区要打造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轴,并将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张代应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