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建设 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2021-09-15 13:35:36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高阳县医养结合养老公寓主体完工,这标志着保定市7家高质量养老院建设项目年度建设目标全部完成。这些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可增加床位5176张,实现“医、护、养”无缝连接,有效完善提高全市养护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保定市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建设,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建设一批高质量养老院”被列入2021年全市32项民生实事之一,不同服务对象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满足。

为此,该市启动了高阳县医养结合养老公寓等7家养老院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1亿元。根据保定市民政局制定的《2021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莲池区、顺平县等6个县(市、区)精准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指标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目前,莲池区基泰养老公寓、竞秀区晨光公寓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蠡县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养护楼、满城区润达健康养老中心、顺平县建档立卡持续照料中心、高阳县医养结合养老公寓、竞秀区东篱庄园老年公寓医院楼及介助服务楼5个养老院建设项目主体完工。

据保定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7家养老院均具备养老、医疗、康复、护理等多种功能。其中,竞秀区东篱庄园老年公寓以“医养结合”为特色,是一个集养老、医疗、康复、护理、保健和文化娱乐于一体的高端养老社区项目,设有健康活力老年公寓、老年大学、休闲文体中心等,共设床位2800个。顺平县建档立卡持续照料中心为医养结合型公办养老机构,主要服务对象为有集中供养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高阳县医养结合养老公寓共设床位300张,主要为特困老人及失能、半失能低保老年人提供养护服务。

在加快这些项目的同时,该市进一步强化养老床位增供给、护理能力提质量等工作,加快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