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 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2021-08-03 11:36:49    来源: 北方网    

为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建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7月30日,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联合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津南支队开展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辆私家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因车辆受挤压变形而被困车内的场景。接警后,属地津港公路大队的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启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交警联系消防、医疗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并对事故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事故路段两侧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在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后,交警立即进行现场勘查,搜集证据。待该起事故处理完毕后,事故路段交通管制解除,恢复正常通行。

津南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能够实现公安交管部门与医疗急救、消防、清障等相关部门之间的职能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处理,切实提升应急处突工作的专业化和流程规范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