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为“三华李”找销路

2021-06-25 13:38:05    来源:南方日报    

“太感谢你们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近日,看着滞销的三华李已经销磐,韶关翁源农户朱继洋感动地说。今年韶关三华李喜获丰收,朱继洋却因三华李无销路而着急上火。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排忧解困的实际行动。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行动起来,为三华李找销路,仅两天时间就帮朱继洋销售三华李5500斤。截至目前,借助莞韶供销平台,已帮助韶关农户销售了货值超170万元的三华李。

为进一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框架协议,第三轮莞韶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莞韶指挥部现代农业局主动出击,积极搜集韶关农产品滞销信息,并通过线上平台,帮助有需求的农户发布滞销农产品信息和企业信息,积极对接产销,尽最大努力把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将农产品滞销的信息转发朋友圈、微信群,鼓励有需求的东莞市民直接和农户联系购买,让更多农户找到新的市场空间。此外,韶关市农业部门也积极对接采购商、大型商超、批发市场等,并通过市农业协会的“善美韶农”信息交流平台发布助农信息,同时发展直播带货新业态,号召多家会员企业购买商品,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