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守牢质量安全底线

2021-06-23 13:44:06    来源: 中国质量报    

6月15日至16日,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关区、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在售的家用燃气器具开展专项检查,对区(县)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

这次督查是根据《兰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及《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紧急通知》要求展开的。

联合检查组对国美电器、月星家居、博世家电生活体验馆等5家燃气器具经销企业和义乌商贸城、雁滩旧货市场、雁滩日杂市场、兰新市场等16家个体工商户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对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等产品是否存在未经认证、虚假认证,伪造、变造或冒用3C认证标识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品牌产品存在生产许可信息不完善、标注不规范等问题,现场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对现场无法提供生产许可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6家个体工商户,暂扣所售产品,并移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督促市场经营主体及个体经营户,要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把控好家用燃气器具进货源头关,同时,督促各区(县)市场监管局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持续开展家用燃气器具的专项检查工作,对问题产品迅速开展调查处理,跟踪到底,严厉打击关系到产品质量的违法行为,守牢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