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三届湾高赛巡讲顺利开展

2021-06-23 13:32: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6月17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宣讲深圳站暨第三届湾高赛深圳论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来自深圳市知识产权部门代表及企事业单位、园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校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代表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季节作湾高赛赛事制度宣讲,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三个角度切入,对第三届湾高赛作全面介绍,深入讲解了最新赛事规则。

据了解,第三届湾高赛以“汇聚高价值专利,筑梦大湾区未来”为主题,分为发明初创组、发明成长组、外观设计和集成电路布局设计组分别进行比赛,其中高校院所、个人的发明专利参赛项目均列入发明初创组。发明专利项目参赛企业按营业收入规模决定列入发明初创组或发明成长组。第三届湾高赛在赛制及奖项设置得到进一步优化,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欢迎国内外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合创新主体参加。同时,本届湾高赛取消银奖设置,大幅度增加金奖数量,金奖、优秀奖奖金总额增加至400万元。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网公布的《深圳市2020年知识产权白皮书》显示,2020年,深圳市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造积极性显著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进一步增强,多项指标居全国首位。2020年深圳市国内专利授权222412件,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31.13%。全市累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0046件,约占全国总量7.02%。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9.1件,约为全国平均水平(15.8件)的8倍。为了进一步提升深圳市创新主体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能力和水平,在随后举行的第三届湾高赛深圳论坛上,嘉宾们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与实践”这一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培训,力求为深圳市创新主体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特聘专家张柏秋指出,专利技术的价值在于其带来的经济价值和趋势发展能力。每一次变革都是一次市场的大洗牌,谁能最快地掌握核心专利、完成市场化运用,谁便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甚至能将优势越拉越大。

据悉,本次活动上还设置了线上互动问答环节,参会者们就本届湾高赛的参赛要求、大赛赛程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咨询答疑,并围绕专利挖掘与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方法等方面问题与专家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