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猛降 创下新降幅

2020-06-09 10:55: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4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7.9%,刷新前一个月的环比降幅,创1991年1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数据显示,剔除能源和建筑业,德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22.1%,其中汽车工业产出环比下降74.6%。当月,能源行业产出环比下降7.2%,建筑业产出环比下降4.1%。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自3月开始实施防控疫情的限制措施以来,对德国经济的影响在4月充分显现。声明同时表示,有迹象表明工业经济已经触底,随着逐步解禁和汽车工业生产恢复,德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

另外,联邦统计局当天修订今年3月工业产出数据,将3月工业产出环比降幅由9.2%调整为8.9%。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4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再度猛降25.8%,刷新前一个月的环比降幅,创1991年1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