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2019年归母净利润8.27亿元 同比增长31.13%

2020-05-22 08:24:16    来源:新华网    

“作为头部企业,在经历了多个行业周期之后,我们坚持做行业良性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19日下午,我爱我家董事长、总裁谢勇在2019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11亿元,同比增长4.86%,其中,二手房业务收入57.19亿元,同比增长4.3%;新房业务收入19.05亿元,同比增长16.5%。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1.63亿元,同比增长17.8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31.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35亿元,同比增长12.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85亿元,同比增长47.18%。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94.92亿元,较期初增长6.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01.78亿元,较期初增长8.14%,资产有息负债率从13.80%降至12.79%。年度内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指标健康稳定、持续增长,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资产运行质量、市场形象和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据谢勇介绍,2019年,我爱我家将“数字化”置于集团战略之首,以科技提升核心业务的线上化效率。2019年,公司着力布局 VR 技术及其衍生应用场景,全年累计制作完成VR房源24.2万套,其中16.1万套配备了VR装修效果展示。从VR方案的技术能力和VR房源制作量上,我爱我家网处于行业领先行列。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房业务实现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16.5%,六成以上的城市新房收入实现同比提升,月均可售项目数量超过2000个,覆盖全国重点开发商,并着重提升项目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年报同时显示,公司通过持续强化重点盘意识,加强门店穿透力度,做好盘店匹配,以及针对人效关键指标的督导、管理、培训等,从而有效地提升了经纪人在新房上的人均收入,门店分销业务人均月认购收入同比增幅35.15%。新房专业线通过提升直签项目数量占比、提高商业豪宅等高客单价产品的成交占比,渠道业务客单价从2018年的4.52万元提升至2019年的5.23万元,增幅15.76%。

在房屋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相寓自2019年初开始就主动调整布局,降低不良库存,坚持以运营周转效率为核心策略,聚焦租赁需求稳定提升的区域。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相寓全国在管规模27.6万套,实现收入18.72亿元,同比增长13.1%,全国全年平均出租率达95%,全年平均出房周期12.6天,其中2019年第四季度平均销控期同比缩短17%。“短期规模有所控制,服务品质不断上升。相寓品牌12天的空置期及超95%的出租率,都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我爱我家财务总监何洋表示。

我爱我家明确了成为“入口级多元一体化居住平台运营商”的发展战略定位。我爱我家首席战略官朱威表示,未来二手房交易市场将呈现出七大特征,即:行业集中度提升、头部企业显现竞争优势、线上能力对交易的渗透不可逆的提高、总市场容量的增长、二手门店对其他交易场景的影响、竞争边界的模糊化以及对服务预期的提高。基于此,未来五年,我爱我家将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技术化、线上化于一体的入口级多元一体化居住平台运营商。(记者 刘觅觅)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