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拐弯被小轿车撞上?这一次,外卖小哥是无辜的!

2023-07-05 09:40:5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7月5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虽说有的外卖员为抢时间,边驾驶电动车边接单,或闯红灯,或横穿马路,但大多数外卖小哥还是遵守交通规则的。近日,南京江宁秣陵交警中队处理了一起小轿车跟外卖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经调查,外卖小哥汤某驾驶二轮电动车行驶至爱陵路旺太路路口等完红灯刚起步时,被一辆左边直行通过此路口的轿车碰撞,外卖小哥完全无责。

图为事故发生的瞬间

据介绍,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处置。由于事故发生在路口,为避免造成堵塞,现场的车辆已被移至路边。针对事故当事人拍的照片,民警尚无法确定事故的责任。

随后,民警询问小轿车驾驶员陈某,其称自己当时正常行驶,外卖小哥汤某突然左转弯,导致自己避让不及撞上了。而外卖小哥汤某表示,自己才属于正常驾驶。“我戴着头盔,等信号灯通行,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的,没有违规。”汤某称。由于两人各执一词,最终,两人一同来到秣陵交警中队事故处理办公室,以调取该路口的公共监控来还原事实真相。

监控画面显示,驾驶员陈某过路口时抢了黄灯,而外卖员汤某是直行,并非陈某所说突然左转弯。最终,秣陵交警中队民警判定,轿车驾驶员陈某负全部责任,并现场对陈某抢黄灯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肯定了外卖员汤某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

交警提示:为争这几秒,有时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不论是驾车还是骑行,通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观察交通标识和标线,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