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豚的声音你听过吗?“扑哧、扑哧”挺有趣!-环球动态

2023-07-04 21:40:1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7月4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梅建明)南京长江江豚跳跃的靓丽身影你可能看到过,可长江江豚发出“扑哧”的吐气声,却很少人听到过。7 月 4 日上午,在南京滨江的江面上,出现成双成对的江豚,在江水中结伴而游。可能因为天气闷热的原因,它们不时发出沉闷的“扑哧、扑哧”吐气声,依稀可闻。

图为江豚跃出江面吐气

一位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告诉记者,当时在滨江巡视时,看见江豚成双成对,在江水中结伴而游。因为江豚游近江边,旁边观看的市民还能不时听到江豚沉闷的“扑哧、扑哧”吐气声。

图为江豚跃出江面吐气

因为最近江水上涨,多只江豚在江水里戏水,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潜入水中,起起伏伏,那黑色的脊背与掀动的圈圈浪花相映成趣。而这些江豚在兴致高昂时,竟然游到离岸边十几米处,这让围观的市民不仅能看清江豚黑色的背影,还能听到江豚“扑哧、扑哧”的吐气声。

图为江豚跃出江面吐气

据介绍,今年江豚比往年出现的次数多,而且数量也多。而最近几个月来,长江鱼儿似乎要多过往年,也许这也是吸引一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江豚大量活动的原因。

图为江豚跃出江面吐气

图为江豚跃出江面吐气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