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爬上楼顶欲轻生,多方合力及时救援

2023-06-05 13:26:2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6月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板桥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有一女孩欲在顶楼轻生,情况十分紧急 。

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地址,迅速赶至现场,在楼顶见到了该女孩。此时女孩已翻过楼顶的护栏,侧身躺在楼顶边缘位置,女孩的母亲正在劝说,但女孩背对着母亲,不为所动。这时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由于女孩所处高楼楼顶,不具备直接营救的条件,户外还有风雨,温度较低,如果时间耽误过长,女孩体力不支,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

于是,民警蹲在护栏边耐心劝慰女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女孩的情绪有所缓和,在民警与其谈话分散注意力的期间,两名救援人员从女孩的视线死角处接近,一人找准时机跃出护栏,迅速抓住女孩的手臂,这时周围警力一拥而上,将女孩拽到护栏内并带至安全区域。

经了解,女孩由于情感纠纷萌发了轻生的念头。经过民警的劝导后,女孩表示会好好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不再做傻事。民警再三叮嘱后,将女孩交到了家人手中。警方提示: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因为一时冲动,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终身遗憾和伤害。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