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轴承故障,满载轮胎大货车后轮自燃

2023-06-03 19:47:5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6月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袁润) 前不久晚间,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接到报警,一辆重型半挂厢式货车行驶至绕城高速由南向北老山服务区时,左后方轮胎冒起浓烟。

接警后巡逻警力和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了解,该车装满一车轮胎由南京前往扬州,刚上高速不久,驾驶员在服务区打水时发现车辆左后方轮胎冒烟起火了。驾驶员称,当时车辆附近有危化品货车,自己担心着火影响到其他车辆安全,考虑到加油站灭火设备比较齐全,便驾车行驶至加油站旁边(有一定安全距离)。加油站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拿来大型灭火器对起火点进行了先期处置。

经调查,轮胎着火是因为车辆后轮轴承出现故障,行驶中导致整个轴承发热,进而引发轮胎起火,所幸火势处置及时,并未造成其他损失。随后,驾驶员对加油站工作人员、交警及消防人员表示了感谢。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