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服务式公寓受开放商青睐 在疫情中表现优于酒店

2020-07-02 14:14:59    来源:泰国城市房地产    

新冠肺炎疫情给泰国的酒店业带来了沉重打击,曼谷的服务式公寓也不例外。

然而,房地产顾问仲量联行(JLL)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当前和过去的危机中,服务式公寓的总体表现要优于酒店。这位全球房地产顾问预计,这种流行病将推动单一用途开发中提供酒店客房和服务式公寓的混合使用形式的增长趋势,以及本地和区域开发商对开发独立服务式公寓的持续兴趣。

 

仲量联行的研究监测了2020年1月至2020年4月在曼谷范围内的国际级酒店和服务式公寓。研究结果表明,该市80%以上的服务式公寓在4月底仍然开放,平均出租率下降了30%。去年同期。在同一时期,全市大多数酒店被关闭,那些仍在营业的酒店的入住率同比下降了近50%,其中很多都达到了个位数。

亚洲投资销售部仲量联行酒店及酒店集团副总裁Pimpanga Yomchinda表示:“尽管旅游市场持续低迷,迫使泰国大部分酒店关闭以降低固定成本,但曼谷的大多数服务式公寓仍向长期住宿的客人开放。”

“旅游者或短期住宿者在曼谷服务式公寓领域的需求较小。尽管我们已经看到,近年来服务式公寓通过增加短期住宿者(长住者)的比例来改变他们的访客获取策略,但大多数外籍人士仍然是需求的主要来源。这解释了为什么服务式公寓部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要比依赖于游客的短期住宿需求的酒店要小得多。”

仲量联行的研究表明,从历史上看,服务式公寓中短住和长住客人之间的平均分配比例为25:75,近年来逐渐转移到40:60。另一方面,大多数酒店没有长期住客。虽然大多数传统酒店都不以长期住宿为目标,但最近有一种趋势是将酒店扩展到长期住宿市场,特别是素拉荣曼谷万豪酒店和即将开业的曼谷素坤逸34诺富特酒店。战略咨询和资产管理部副总裁亚历克斯·西格达(Alex Sigeda)表示:“由于长期客户群的核心需求,服务式公寓在危机时期被证明比其他酒店部门更具韧性。过去的情况也是如此,这些事件对泰国的旅游业产生了重大影响,例如2011年的洪灾,2013-2014年的政治动荡以及2019年的泰铢升值。”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导致了酒店业的许多“新常态”,但仲量联行(JLL)预计,这种流行病还将加速结合酒店和服务式公寓的混合住宿开发形式的出现。“作为投资资产类别,服务式公寓和酒店各有优缺点。前者通常提供更高效,更稳定的运营,从而使经营者在低迷的市场中保持相对安全。后者通常在需求旺盛的时期提供更多的获利机会。

战略咨询和资产管理部副总裁亚历克斯·西格达说:为了缩小这两种模式之间的差距,区域和全球运营商已在其品牌中引入了许多混合选项,着眼于短期住宿需求,同时仍为长期住宿部分保留了部分客房库存。根据皮潘加(Pimpanga)的说法:“我们希望随着运营商已经意识到两种住宿类型的互补优势,这种趋势将进一步发展。在曼谷,最近的例子包括IHG的Staybridge Suites Thonglor套房和Ascott即将推出的Lyf Sukhumvit8。”

服务式酒店公寓市场概况

在仲量联行监控的服务业发展数据中显示,曼谷有90多个服务式公寓开发项目,拥有9,500多间客房,占曼谷服务式公寓和酒店客房总数的7.5%。尽管其中许多开发项目未打上商标,但其中许多是由国际和国内运营商管理的,例如万豪国际,洲际酒店集团,雅诗阁,奥克伍德,玛瑙,察殿酒店及公寓和茉莉花集团等。

疫情过后的住宿“新常态”是不是变成服务式酒店公寓呢?等待验证。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