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推倒摩托车案”车主已通过法院强制执行获应得赔偿 环球今日讯

2023-04-28 18:39: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徐韶达)广受关注的“老人推倒摩托车案”法院一审判推车老人继承人赔付车主1.6万余元后,4月28日,车主陈先生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他在5天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摩托车维修款法院于近日先后划扣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16704元。

陈先生今日去执行局


【资料图】

3月24日,老人推倒摩托车,车主起诉老人继承人的案件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宣判,被告朱先生需在判决结果生效后10日内,在继承推车老人陆老太遗产范围内赔偿摩托车车损16704元,并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4月23日,车主陈先生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被告朱先生在判决结果生效后没有提起上诉的情况下,在法院规定时间内仍未赔款,他在当时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陈先生此前申请强制执行

4月28日,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早上10点我去了执法局参加了审理,被执行人依旧没有到庭,摩托车维修款法院于25日划扣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4635.24元,26日划扣了12068.76元。共计16704元,因马上节假日,会在节后3个工作日左右到账。诉讼费108元浦东法院于4月23日已退回。”

陈先生还告诉记者,原本以为过程会更加漫长,需要涉及老人遗留的房产问题,“后来法院强制执行的时候我才知道,老人还留有现金遗产,而且本案标的比较小,所以就不需要拍卖房产了。”

至此,对于陈先生来说,上海老人推倒摩托车案终于有了一个最终的结局,“10个月我终于等来了属于我的公道,也证明我的努力和坚持都是有意义的。”

老人推倒摩托车时监控画面

据本报此前报道,2022年6月,家住上海的陈先生停放在小区的摩托车被一位老人故意推倒,造成摩托车损坏,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事发后车主陈先生报警维权,警方在去年8月立案,后检察院提起诉讼,但去年11月底因疫情原因和找不到老人,开庭时间推迟。没想到涉事老人陆老太于2023年1月24日去世。2月5日,该案终止审理。2月20日,车主陈先生正式对老人的继承人,也就是其儿子朱先生发起民事诉讼。

(图片、视频来源:受访者提供)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