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子摘下口罩往车厢扶手上抹口水 港铁称已报警 予以强烈谴责

2020-03-19 17: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外籍男子在港铁车厢内拉下自己的口罩,用手指沾口水,然后抹在扶手上。

3月18日,港铁回应表示,对于这种罔顾公共卫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港铁还称,在疫情肆虐下,此等无视公德的行为与香港抗疫的决心背道而驰,已就此事报警。

港铁称列车到达终站时,清洁工人会把握时间为车厢内乘客经常接触到的设施如扶手等进行清洁消毒,而列车每晚收车返回车厂后,也会为车厢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

港铁呼吁乘客顾己及人,注意自己个人卫生的同时,也应顾及他人,不要做出有可能传播病毒的行为。

据报道,该男子18日深夜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视频系摆拍,向香港市民道歉“不该恶搞,已消毒清洗”。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