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掉2个以房抵押“套路贷”团伙 查扣房产77套

2020-03-19 17:0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警方19日通报称,该市警方近期打掉2个“套路贷”团伙,在广东、湖南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扣房产77套,破获“以房抵押贷款”诈骗案81宗,涉案资产近5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9年6月,广州黄埔警方接到法院关于“套路贷”的违法犯罪线索:八旬老人许某夫妇原本向“房某公司”以房产抵押贷款到账35万元,因未能及时还款,经介绍到“广州敏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二次抵押贷款。在许某夫妇不知情情况下,投资公司让其签订70万元的虚假贷款合同,经所谓“平账”“中介费”等名目,许某夫妇最后贷款所得仅1.1万元,却要偿还70万元贷款及利息,并因无力偿还而被告上法院拍卖住房还款。

同时,警方也相继接到类似的“套路贷”报警。警方深度调查发现,有两家金融投资公司涉嫌诈骗多名事主。

据介绍,涉案团伙以“民间借贷”为幌子,挑选那些贷款信用差、房产已多处作抵押,并且急需现金的对象下手。借款人“上钩”后,团伙便安排他人假扮放款方,与借款人签订合同,实际上就是制造“民间借贷”假象,再通过巧立违约金、滞纳金、手续费等名目,欺骗借款人签订虚高借款合同或空白合同,并以各种手段导致借款人违约,短时间内产生巨额欠款,无法偿还。在对方的层层设套下,借款人唯一能脱身的,只有将房产“拱手相让”。

警方表示,此次落网的2个“套路贷”团伙嫌疑人多为小学、中专学历,他们分别充当贷款投资咨询业务员、民间借贷放款人、提起虚假诉讼人员以及“软暴力”讨债人员等;嫌疑人掌握的虚高借款合同、制造的银行流水、收条等书证物证环环相扣,形成一套完整的借贷证据链。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