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一定要心静!司机倒车油门没有把握好“度”,频频引发小碰擦事故

2023-07-07 09:35:2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江宁多个小区内,因倒车引发了多起碰擦小事故。据东山交警中队的民警调查,发现事故原因是大多是司机在倒车时,把握不住油门限度,导致了这些小碰擦的发生。

前不久,在江宁高桥门社区内,一辆小轿车司机预倒车时,原本想将车辆停放在路牙上面,但因路牙与路面有约10cm的高度,对倒车形成阻力。司机廖某就一脚油门想冲上路牙,由于油门“度”估算不足,加过了头,车辆直接冲向路边民房的外墙,把墙给撞了个大窟窿。幸好该民房暂时无人居住,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无独有偶,在江宁金箔路一小区内,魏某晚间回家较晚,看见楼下有一空挡刚好够停车,在倒车时前后移动多次,加之空间狭小,一紧张油门给大了,把后方车辆的大灯给撞坏了。

东山交警告诉记者,最近天气较热,有些司机容易心烦气躁,导致操作失误。据初步统计,最近几个月来,该中队辖区里因倒车引发的小碰擦事故有一百多起,大部分事故损失较小,走保险定损实在太麻烦,许多司机只能自认倒霉,选择赔偿几百元钱私了。

交警提醒:倒车引发碰擦的小事故大部分在小区内部、狭窄巷子较多,由于空间较小,加之晚间视线差,在倒车时预判后方距离不好把握,容易发生碰撞,建议司机朋友最好给车装个倒车影像或雷达,有条件的让家人帮助指挥观察,同时司机在倒车时油门要轻踩油门,确保安全最重要。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