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简讯:视频| 咦,这是什么鸟?送到派出所看看

2023-06-14 13:38:1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宋雨萱 陈海军 记者 陈咏)扬州一市民在路边捡到一只鸟,从未见过,怀疑是国家级保护动物,随即赶到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施桥派出所求助。经专业人员鉴定,这只小鸟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黑尾蜡嘴雀。

记者14日从警方获悉,几天前,这名群众在下班途中偶遇一只黄嘴、灰褐色羽毛的小鸟,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但仔细看,小家伙的眼睛还眨呀眨的。担心小鸟再次受到伤害,该男子将小鸟带到了派出所,请民警鉴定小鸟的“身份”并进行保护。民警对该男子的做法给予表扬。但这到底是什么鸟?为一探究竟,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专业人员。

经仔细辨认鉴定,这只小鸟系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黑尾蜡嘴雀。黑尾蜡嘴雀俗称蜡嘴、小桑嘴,体长17至21厘米,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名录。

记者发稿时,民警已将黑尾蜡嘴雀带至扬州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进一步观察和医治,待确认无碍后放归自然。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