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施工合肥美丽景湾B地块项目被曝现场多项违规

2020-03-19 17:03:31    来源:中华网财经    

3月18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官网曝光台发布《关于近期我市房建市政工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一)》。

中建一局施工的合肥美丽景湾B地块项目因现场多项违规被扣不良信用分10分

通报显示,根据《关于立即开展房建市政工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对各县(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从督查情况来看,部分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仍不容乐观。

其中,问题较多的项目,美丽景湾B地块,建设单位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朱超;施工单位中建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成正强;监理单位合肥工大监理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宋丰虎。

抽查发现该项目幼儿园内楼梯、中庭处部分脚手架无扫地杆和剪刀撑,外架离墙体距离较大,木梯固定不牢;抽查一级配电房内未设置禁止合闸标志,电缆沟穿墙体处防鼠网松脱;抽查发现14#楼塔吊的安拆维保单位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现场发现高空抛物现象;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未配备酒精等防疫物资。

通报提到全市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引以为戒,并公布了处理意见:

一、责令全面停工整改,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重点监管时间为半年;

二、给予各参建单位通报批评,并记录严重不良行为一次;

三、对以上单位和人员均扣不良信用分10分,保留期限一年;

四、对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参建单位,实行联合惩戒,限制其政府投资项目投标报名行为。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