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手把手”教你宅家怎样用手机拍美食

2020-03-20 11:31:39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热爱美食的人,一定热爱生活。

有人说:「」

美食摄影近来大热,越来越多各种美食博主、美食网红出现。确实,有时「食物」与「爱」在某些环境下有相同的作用,都是让人感到幸福,让人充满希望的事物。

这也催生手机验毒一党出现。无论吃什么美食前,都要手机拍一拍,发到朋友圈晒一晒,分享与传播带着治愈力量的美食。美食值得分享,更值得好好去拍。

美食摄影是静物摄影中的一种,如果遵循一定的拍摄技巧,你也可以拍出网红博主那样的照片。既然照片发出来,就要给人美的感受,不是常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吗?

本期特别推荐,给大家带来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限定选修课程《摄影构图》,分享美食摄影的构图技巧。

让我们先看一个反面典型~

#FormatImgID_2#

上面这张照片的问题为:

主体

1.填充不够满,边缘一些环境因素进入画面影响主体突出;

灯光

2.使用了室内日常照明来拍摄,画面亮度不足,反光生硬;

形态优势

3.草莓没有经过摆放,无法完全展示草莓的。

那我们可以怎样拯救这种照片?

填充式构图法

填充式构图,

是指通过靠近被摄主体使主体充满整个画面。使用时要在能清晰表现主体的情况下尽可能的靠近被摄体,避免周围不相关的环境以及元素入画,从而使得画面整体的色调元素和谐统一,增强视觉冲击力。

#FormatImgID_3#

▲黄宇杰老师作品

视频中把小的容器换为大容器就是为了更好的填充画面。采用俯视拍摄也是为了更好地展现草莓铺满画面的视觉效果。

光线上

拍摄的时候注意采用自然光&散射光。与被摄物体成近90°俯视拍摄,单反可采用中长焦距手机拍摄则是1x或2x。

▲黄宇杰老师后期修图操作视频

中心式构图法

中心式构图法,

是指把物体放在画面的“几何中心”上,但这很容易引起画面的呆板不适,所以一般我们会和填充式构图搭配一起使用。

示范中,把一个切片的草莓置于画面中间,在已填充好的构图中展示出主体的截面细节。

#FormatImgID_4#

#FormatImgID_5#

▲中心式构图法

是不是很简单呢~

课程介绍

摄影构图

,是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限定选修课程,旨在带领同学们系统规范的学习摄影构图的方式方法,培养构图的意识与理念,提高画面的审美和素养,课程以案例兴趣导入,实拍操作演练。

疫情期间

,摄影构图有了新的线上教学模式。为了避免学生外出,把线条构图模块从课程中期调整到了课程前期进行拍摄学习,把需要外出实践操作的影调构图、光线构图等章节置后学习。在不鼓励学生外出这一前提下,拍摄主体大多是家中日常生活之物。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上海市重点建设专业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广告专业是,也是黄浦区公益宣传核心创作团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被评为上海市高职院校优秀人才培养方案。本专业累计获得专业奖项125项,学生作品获社会各界好评,并得到前教育部部长鲁昕、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等领导的一致好评!

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

广告专业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对接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引入行业标准,助力教学改革。

所学知识与时代同步,培养全面性高技能人才

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及信息时代的需求,以“项目”为线索,以“子项目”为模块,精心组织教学内容,使其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强调。

线上教学

1月29日,教育部发文《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鼓励全国各学校利用互联网+教育,搭建云课堂,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开展学习,我校的老师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加入到这个“直播教学大队”中。为保证学生的线上学习课堂质量,我校全体教职员工都全力以赴地修订线上教学计划,不断优化线上学习环境,提升学生学习效率。老师们“首当其冲”,在有限时间里调整教学计划,制作各种课件,学习直播技能。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一场大考,对于身处教育领域的每一个人而言更是如此。如今我们身处特殊的时期,依然要坚定我们对学习、教育的信念并铭记于心,生发出强大的,稳健的精神力量,用积极的意志精神也筑起坚固的防毒之堤。

愿待到花开烂漫时,我们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