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广州榄核“两新”党员在行动

2021-10-27 12:09:2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正在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南沙区榄核镇“两新”组织党员全力协助开展创文工作,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创文主题活动。

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在“文明餐桌”推广行动中,天顺党支部党员带头深入细致地向工友宣传“餐前洗手、计划点菜,不留剩菜”等良好餐桌习惯,努力为形成“节俭点餐,卫生用餐,文明就餐”社会道德新风尚。

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威万事党支部通过制订《威万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栏,宣传单等,在企业内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在厂区范围内规范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定点,以点带面向兄弟企业分享垃圾分类的经验,做到垃圾分类工作全员参与,通过管理制度和执行落实,企业环境有明显提升。

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华烨电瓶车党支部、振兴党支部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发动支部党员在厂区内清洁、整治环境卫生。活动中,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脏、不怕累,拾捡绿化带内垃圾、清理沟渠垃圾、厂区消毒清洁......党员志愿者表现出极大的劳动热情。

开展创文知识学习活动

在榄核镇“非公”党组织中开展“创文知识学习测试”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并开展学习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认知感。参与党员纷纷表示,参与“创文知识学习测试”学懂了很多日常的知识,题目非常接地气,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有作用,相信通过多种的方式进行创文知识的宣传,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激情和干劲,助力广州创建文明城市。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叶彩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