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户外劳动者 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1-10-24 09:31:49    来源:大洋网    

越秀金融大厦爱心驿站

大洋网讯 “有了‘爱心驿站’就是好,我们外卖小哥随时能进来歇歇脚、喝杯热水了。”王师傅开心地表示。记者了解到,越秀金融大厦和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以下简称“广州IFC”)设立“爱心驿站”,向外卖小哥、快递人员等基层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设立“爱心驿站”只是越秀集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同时,越秀集团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聚焦金融责任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办实事、解民忧。

爱心献社会 驿站暖人心

渴了请来喝杯水,累了请来歇歇脚,冷了请来取取暖......越秀集团下属公司越仲怡城公司先后在越秀金融大厦和广州IFC设立“爱心驿站”,向外卖小哥、快递人员等基层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

记者了解到,越秀金融大厦的“爱心驿站”早在去年12月就设立了,今年以来通过不断升级设施设备,结合群众需求配备桌椅、饮水、应急药品、报刊书籍、充电宝等物资,持续升级服务质量。充分考虑户外工作特点和地区气候变化,“爱心驿站”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一次性雨衣,并开放大厦洗手间。同时,设立楼宇党群服务站,联系楼内党组织开展“夏季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为户外劳动者送上消暑物资。

越仲怡城公司不断总结越秀金融大厦爱心驿站的成功经验,精益求精,继越秀金融大厦爱心驿站设立之后,广州IFC爱心驿站于9月中旬启动运作,向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广州IFC针对不同服务时段,设立了用餐高峰期的潮汐式和24小时开放的固定式爱心驿站。潮汐式爱心驿站主要在工作日的午、晚用餐高峰等情况下设置。固定式爱心驿站在广州IFC北广场M层室内公共区域,24小时开放,外卖取餐服务方面还提供“外卖取餐柜”和“外卖分区桌”两种形式;“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出行慢慢哒,回家么么哒”“幸‘盔’有你”等活泼讨喜的标语,也为户外劳动者的辛苦奔波带来一丝暖人的慰藉……为了让客户有更清晰的了解,项目团队画好路线图,做了详细的线上推文和现场标识指引,更好地实现客户与户外劳动者的双向便捷服务。

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保护活动

越秀集团下属企业越秀金控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投资者教育保护活动,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办实事、解民忧。

在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方面,越秀金控大力组织“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党史守初心,为投资者办实事”“警惕团伙作案,勿入证券期货投资圈套”等投资者保护系列宣传活动,传播理性投资理念,深入践行保护投资者初心。宣传分享中小投资者权利行使典型案例,不断增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及能力。大力拓展宣传渠道、扩大活动传播面,组织各业务单元充分利用互联网投教基地、知识论坛、官方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持续推送投资者保护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投资者正确理性投资。

同时,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围绕投资者教育服务保护方面需求,广州期货创新开展“闻声如面,声入人心”线上投资者教育活动,涵盖期货品种供需情况分析、投资策略分析、市场影响评估、企业风险管理等课程内容,累计服务培训逾1.4万人,持续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管理意识。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露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