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开启 学生频出奇招

2021-06-30 09:27:36    来源:大洋网    

正值一年一度实习、求职旺季,有技校学生通过“顶岗实习线上招聘会”找到心仪的企业岗位。6月29日记者获悉,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近2000名2022届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可通过线上投递简历、“云面试”等方式与企业互动,有学生自制面试小视频,展示操作技能,让企业更直观了解自己。

学生通过视频展示技能和作品

目前,招聘系统已累计收到1000余份学生的简历,线上面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有学生自制面试小视频上传到系统,视频中学生展示操作技能、自我介绍、证书作品集锦等,让用人单位更直观地了解学生的整体情况。

李本聪是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城市公共交通产业系17新能源新1班的学生,将于明年毕业。5月底起因疫情防控需要,他一直在学院进行线上学习。“刚开始听到学院暂停所有线下校园招聘会和专场宣讲会时,我真的有点担心,但是后来学院通知我们有线上招聘会,我就马上开始行动,向时代广汽、广州公交集团、广州新时达销售服务有限等公司投递了简历。现在我已经在线上参加了3家企业的面试,目前收到了2家公司的录取通知。”他说道。

李本聪和其他同学一起拍摄了一个专业清洗车辆及保养的小视频,上传到线上系统。因为他面试的主要是汽车类企业的售后保养、维保类岗位,汽车清洁是最基本的技能,虽然简单,但是高效、干净地清洗车辆也需要过硬的技术,通过小视频能够更好地展现技能。

学院招生就业处主任林旺东表示,此次使用的招聘系统是由学院结合师生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不仅具有线上招聘功能,后续的顶岗实习情况追踪、实习心得分享、实习工作记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都可“一站式”完成,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使实习服务更便捷更科学更高效。

“学院特别加强了系统‘就业频道’建设,学生可以随时随地查阅企业招聘信息、上传个人简历,还能向心仪的企业上传视频,让对方更加立体地了解自己。企业也可以通过平台上传企业相关信息,向心仪的实习生发出邀约,实现求职学生与招聘企业无缝对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薪酬集中在3500-7000元左右

据介绍,此次线上招聘会共吸引70余家企业参与,其中不乏广汽集团、广州自来水公司等知名企业,这些企业提供涵盖助理工程师、数控技术员、产品质检岗、平面设计师、园建施工员等1500多个实习岗位。当中,不乏薪资福利待遇优厚的岗位,普遍薪酬集中在3500元-7000元左右。

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陈苹介绍,学院对入场招聘的企业资质严格把关、对企业岗位精挑细选,确保实习环境、晋升发展、薪酬待遇等方面有保障、有亮点,特别是疫情下,更要首先考察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不仅能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岗位,更要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据悉,今年线上招聘的岗位与学生的专业技能紧密度更高,要求的专业针对性更强,更多的企业表示学生实习后可以转正留用,学生的成长空间更加广阔。

广州燃气集团公司带来了超过50个岗位,包括燃气具维修、管道维护等,顶岗实习待遇4500元/月左右。“学生在视频面试时既自信又礼貌,制作的简历清晰全面,一目了然,上传的小视频新颖有创意,有年轻人的特点和想法。”广州燃气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张先生认为,相比起在其他社会类招聘网站“大海捞针”式广撒网的招聘,此次学院的线上招聘会可以实现专业对口的精准招聘,节省了很多筛选无用简历的时间,方便了企业找到真正想要的人才。

据悉,截至6月28日,此次招聘会已成功发出500余份录取通知书,校园招聘周将持续至6月30日。第二期线上招聘活动将在7月初举行。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