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摔倒磕破头,好心路人扶起后报警

2023-06-29 10:42:1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6月26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求助称,路上有一名80岁左右的老年人摔倒,脸部有血,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该警情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在路边找到了老人,老人左脸有明显血迹。此时,老人已经被热心市民扶坐在了凳子上,民警询问老人除了脸上的伤口,身体的其他部位有没有疼痛,老人表示除了脸疼,腿软,其他还好。为了防止老人伤口二次感染,民警立即从汽车后备箱内拿出纱布酒精,帮助老人做简单的消毒清洁。

民警将老人扶上车送回家

经了解,老人饭后出来散步,走着走着腿突然发软,然后就摔了下来,脸磕到了路边的台阶,之后便爬不起来了。路边的热心市民发现后,赶紧将她扶到凳子上。老人没带手机也不记得孩子的号码,身上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物品,只知道儿子的名字,热心市民只好报了警。

民警按照老人提供的姓名,联系到其儿子,将老人情况告知。很快,老人儿子赶来,民警协助其将老人扶上警车,送至附近医院进一步治疗。民警提醒家人,高龄老人行动能力较弱,家人和子女应多陪伴照顾,尽量有专人照看,不要让老年人独自在外。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